'省吃檢用的男人:

結婚三年,為了存買房子的錢省吃簡用的;最近烤麵包機壞了,只是不能自動跳起來,原有的烤的功能還可以用,她呢!嚷著要買台新的~上面還有玫瑰花樣,像極了當初結婚時的捧花;他呢?罵她幹麻這麼浪費,玫瑰花又不能吃~踩了踩他那台老爺車,才買六年怎麼就快不行了~想買車的心願一直在心裡,只是為了存房子的錢,就都忍了下來,而她竟然就不懂他的心,還吵著要烤麵包機,好不容易車子發動了,她也心不甘情不願的坐上車。這些年來一直都是他送她上下班,然後再回去上班,過年過節看著別人坐著轎車走高速公路,而他帶她回娘家;都只能在灰塵烈陽裡走縱貫路,她從沒報怨過~但他一直心存愧疚自己沒能力讓她過好日子~突然他一個失神,旁邊一輛急駛而過的大卡車擦撞他們;他連人帶著緊握手把

的車飛了出去;醒來後就看到路旁的她滿身是血的倒在地上,他跌爬到她身邊直喚她的名字,告訴她;醒來吧!親愛的老婆~不管妳要什麼我都給妳,只要妳醒過來,他發現自己是多麼不能沒有她,他是多麼的愛她;只是她一直沒有張開眼~在醫院裡,他看著病床上的她,嘶喊著她的名字,眼淚也滴在她身上,終於她醒了~他

聽到她叫自己的名字,他心滿意足的跪坐下去;他放心的閉上了眼睛,只是從此不再睜開了,原來他早在那時就把腦子摔壞了,只是為了她一直硬撐到現在,而她自今還未改嫁~

一則真實的故事~與您分享~愛她就要告訴她,愛他也要告訴他~


 

墓前的她:

台灣的高中生都知道,高三是一生中最咬牙切齒的一年,你咬得越厲害考得越好,萬一不小心咬掉了牙, 台清交成隨你挑。

但如果你咬得輕鬆自在,那麼可能會在補習班多咬一年.....當然這樣的公式不適用於每個高三學生,就是有一些怪物連咬牙

都不屑的,然後志願卡上就只填一所學校,一個系所。考前還會去看看這間學校長怎樣,

然後在校園的某個角落撒泡尿, 表示這裡將來就是他的地盤...... 我是個高三學生,雖然我的學校是高雄市高中的前三志願,

但我的成績卻不怎麼好看,勉強給它低空飛過。 因為我確信一句學長留下來的話:生平無大志,但求60分。

高三的生活無聊得讓人痛苦,每天就是學校、補習班, 每天就是這個也考,那個也考,早上還沒6點就起床,

晚上不到 10點回不了家。但在這樣的痛苦中我找到一個原動力讓我活下去, 就是我隔壁班的那個女孩。她一頭俏麗的短髮,髮梢永遠離肩膀1公分,

遮住眉毛的瀏海一絲一絲的,太陽照在髮上都會耀出晶亮的光。記得是高二下學期的某個下午放學時,我騎著腳踏車準備回家, 

在建國路上發現前方10公尺處有個騎腳踏車的女孩子,頭髮短短的,身材高高的, 黑色A字裙下有一雙均等勻稱的小腿,

車後座上掛著"省鳳高中"的書包。哇...... 好一個迷人的背影,我加快速度從她旁邊飆過,偷偷的瞄了她一眼,

哇...... 好可愛的一個女孩,我馬上納悶起來, 一樣是省鳳高中的學生,為什麼我不知道學校裡有這種水準的女孩?

於是我放慢速度讓她超越我,然後我跟在她後面,一直到建國路跟輔仁路交叉的那個每次都綠燈的十字路口,

她右轉了,我才沒有繼續跟下去,因為我要直走....之後,我就一直忘不掉這個女孩,到處打聽她的名字和她的班級,原來她跟我同年,她的名字叫黃慧慈。

她的成績很好,佈告欄上的排行榜都有她的名字,而我都只能在及格邊緣徘徊,就這樣我每天都在學校前路口的那家便利商店等她,

然後就這樣"陪"著她一起回家。直到高三我打聽到她在某家補習班補習,我也故意報名那家補習班,這樣就可以每天跟著她一起回家。 

讓我更高興的是,高三重新編班後她就編在我隔壁班, 我每天都可以在學校看見她。

於是我高三每天的生活是早上6點到建國路跟輔仁路交叉口等她,放學在學校路口的那家便利商店前等她,

補習後再陪她一起回家到建國路跟輔仁路口後她右轉,我直走.... 討厭的就是這個紅綠燈,它永遠都是綠燈,

綠燈我就得直走,永遠都不給我有跟著她右轉的機會。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越來越喜歡她,很不敢想像一天沒看到她我會怎樣?但我很膽小,

不敢去認識她,更別說要跟她做朋友。於是,我每天睡前都會寫一封信,把我所有想告訴她的話寫下來,把我每天看到她的感覺寫下來。

每次都下定決心一定要拿給她。但每次帶到學校就一直給自己藉口:"吃午餐時再拿給她好了...." 

"嗯....等下課再拿給她好了...." "放學拿給她比較好...." "補習班的人比較不認識,在補習班拿給她好了...." 

"不然就在輔仁路她右轉之前拿給她好了...." 我的感情就在這樣的無聊兼癡呆的藉口下蹉跎了。

永遠死在那個永遠綠燈的十字路口..... 聯考快到了,我告訴自己該用功了。 

她的成績隨便考都是公立大學,我的成績要上公立大學還有一段距離,這樣的男孩子是不會得到她的欣賞的。

我開始很用功念書,信我還是每天寫,因為我告訴自己:在畢業之前,如果建國路跟輔仁路交叉口的那個紅綠燈可以在她右轉前成紅燈的話,

我就把這一年來所寫的全部的信拿給她,不管會有什麼後果,可恨的是畢業在即,那該死的紅綠燈依然永遠給我綠燈,

我每天就這樣帶著三百多封信,卻永遠不能拿給她.... 畢業典禮當天,她上台領優秀成績獎,我在台下領最賣力拍手獎.....

畢業對每個學生來說是值得驕傲的,但對我來說是很痛苦的,補習班不會因為你畢業了就停止上課,依舊我還是在畢業典禮後站在學校路口那家便利商店等她一起去補習,
晚上一起回家。說真的我的成績在下定決心用功後有很明顯的進步,但我喜歡她的感覺卻沒有因為用功而有那麼一點點消退,

反而更多.....更多..... 沒有人知道我會考上哪一所大學,也沒有人知道她會考上哪一所大學...... 

聯考後她會到哪去念書我根本沒辦法知道, 補習班下課了,她一樣很平常的收拾她的書,騎上她的腳踏車,而我一樣很平常的收拾我的書,

騎上我的腳踏車,跟著她一起回家..... 今天是1999年6月12號,一年前的今天是我高中畢業的日子,
也是我最後一次看到那個男孩子, 那是個紅燈沒錯,但我卻來不及告訴他我也喜歡他,他的腳踏車被壓在那輛酒後駕駛的轎車下.....
而他要給我的信撒了一地....... 我是黃慧慈,這是我看著他給我的信寫下來的,也是我第一次寫這樣的東西........
"你還會陪我一起回家嗎?" 我在他墓前輕輕問著.......但始終沒有人回應給ㄊㄚ,因為...他不在了

真實的愛情故事:
一對新婚夫妻新婚燕爾,準備於第二天利用婚假的剩餘幾天 去北載河、
秦皇島好好玩一玩,兩張火車票已經買好了,就 放在床頭櫃上。
然而,就在這一天的晚上,他們所在的唐山市發生了舉世震驚的唐山大地震。
當妻子掙扎著睜開眼睛時,周圍漆黑一片,彷彿整個天空都坍塌下來一般。
樓板落了下來,壓在年輕的丈夫身上。他們被困在了裡面,年輕妻子絕望了。
他們仰臉躺在床上,用兩個人的四肢手臂一起向上推那快水泥板,試圖把它推開。
然而失敗了,水泥板像焊在那裡一樣,紋絲不動。
年輕丈夫鼓勵妻子別怕,過一陣子會有人來救他們的。
妻子告訴年輕丈夫:只要在你身邊,我什麼都不怕。
妻子用手向另一側摸去,幻想能摸到一線生機的希望,但只有水泥板、 磚塊…
妻子幾近絕望,生命的支柱一瞬間像房屋一樣坍塌了。
事情還沒有做完,今後的路應該很長,對,還有北載河、 秦皇島、

還有那兩張車票,就放在床頭櫃上。
車票,使妻子產生了新動力和勇氣,於是繼續摸索。
床頭櫃──車票──妻子真的觸摸到了一張硬紙板,真的是車票!
妻子非常高興,把車票攥在手裡,激動地搖著年輕丈夫的肩膀:我找到了車票!
年輕丈夫也很高興:是兩張車票。
妻子心頭一沉,只有一張,原來另一張車票被水泥板牢牢地第壓住了,
只露出極小的一角,妻子試圖把它拉出來,卻幾次都未如願。
妻子無言答對,默默地流淚。
年輕丈夫安慰道:不要緊,可以…再買一張…
沈重的水泥版一端壓在年輕丈夫身上,一端壓在床頭櫃的車票上,
兩個支點為妻子留下了一塊賴以生存的空間,
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發生了什麼變化,除了一張車票和一個年輕丈夫,
妻子什麼都沒有,就連一點點生的希望都在漸漸稀釋、融化。
飢餓、乾渴使得妻子幾乎都想放棄。
似乎年輕妻子丈夫已經意識到了妻子的信念正在一點一點地崩潰,
並開始向妻使述說他們未來的旅程,講述外面的美景:
美麗的北載河、迷人的西雙版納…
一種無形的力量在妻子體內湧動,一個生命的光環在眼前擴散,
越來越大,越來越亮。
年輕丈夫用生命的餘暉,為妻子點燃一支希望的蠟燭,
這支蠟燭一直照亮著妻子走出地獄之門,重返光明的人間。
一天清晨,壓在他們頭頂的水泥版被掀開了,妻子被救了出來。
當妻子急急地爬到年輕丈夫身邊時,映入眼簾的一幕突然間讓妻子變傻了:
丈夫的右半邊身體完全被砸成了肉泥,殷紅的血凝固在廢墟的石堆裡。
年輕丈夫只 看了妻子一眼,嘴角滲出了一絲淺淺的笑紋,就閉上了雙眼。
年輕丈夫以最頑強的精神、最堅韌的毅力和最深切的愛戀,
陪伴和激勵妻子度過了最艱難、黑暗的三個晝夜,然後安心走了。
年輕的丈夫走了,他的一份身深的愛卻讓妻子享受一輩子。


愛情需要精心呵護,更需要堅強的意志來保證。
當我們擁有愛情時,我們不懂得愛情,
當我們懂得愛情時,我們已經沒有了愛的能力了。


最感動的:

妳就站在我面前
一身白紗.....


妳跟我說:
"女人一生中有三個時候最美
一是為心愛的人哭泣時的美
一是為自己理想努力時的美
一是穿著新娘禮服的美
"


我們就住在岡山眷村裡
記得小時後所有的女玩伴
就屬妳最不像女孩子
因為妳連跟男孩子打架都會贏.....


妳家就住在我家隔壁
妳很"恰"
晚上我常會聽到妳在罵妳弟妹的聲音
妳弟妹的作業,試卷,家庭連絡簿都是妳在簽名的
因為妳媽媽在妳上小學時就因病過世了
而妳爸爸要兼3份工作才能維持妳們一家4口的生活


妳每天都會到我家叫我起床
幫我把便當帶好
然後帶著弟妹一起到學校去.....


晚上我媽不在時
妳就會煮我的飯
然後叫我過去吃....


記得有一次
隔壁巷子的大頭強把我推到水溝裡
那時我很瘦小
根本攀不著溝緣
是妳把我拉起來的
那時妳確實比我高大.....


當晚大頭強到我家來找我
我才知道妳居然帶人去海扁他一頓
還要他來跟我道歉....


妳比我早一天出生
但我卻覺?o妳比我大好幾歲
像個姐姐....


我們上同一所小學
妳坐在我隔壁
上同一所國中
妳坐在我隔壁
連高中聯考時妳還是坐在我隔壁
我對妳的依賴也就這樣隨著9年國民義務教育前進.....


之後
妳考上高雄女中
我考上高雄中學
我們不同校了......
我才發現沒有妳在身邊的日子是必須自己勇敢的.....


隨著課業越來越重
我們見面的時間越來越少
雖然就住隔壁
但我很少看到妳
因為妳爸爸失去了最主要的那一份工作
妳就必須在學校放學後去打工存自己的學費與生活費.....


所以我會在星期六晚上妳打工回來時到妳家幫妳複習功課
但每次都是我先睡著
我問妳為什麼都不覺得累?
妳對我笑一笑
然後回答我說:


"累不得!因為我不能輸你!"


妳輸我?
從小到大都這麼獨立自主的
還會輸我嗎?


後來
妳考上清華
我則上了政治
從新竹到台北也是有一段距離的
但妳還是每個星期日到台北找我
我問妳為什麼?
妳還是笑一笑
然後回答我說:


"我只是不?Q一個人無聊..."


大二時
我交了個女朋友
而在同一年
妳爸爸中風了.....
家裡的負擔一下子掉到妳身上.....


妳休學了
妳交給弟妹一人一張郵局提款卡
就一個人到高雄工作了


在妳去高雄的前一天
妳打電話給我
要我替著妳照顧妳弟妹.....
然後妳就再也沒有回岡山眷村.....
之後就沒有了妳的消息.....


大四那一年
我跟她分手了
原因是因為她愛上了學校的籃球隊隊長.....


痗}始找妳
從妳妹妹那裡得知妳在高雄的電話
但我沒有一次找到妳
即使是三更半夜
妳的電話還是沒有人接.....


畢業後我沒有考上研究所
所以我當兵去了
在當兵這兩年中
我還是繼續找妳
妳妹妹告訴我妳離開了高雄到台北發展
而且也交了個男朋友....


我很替妳高興
因為那些我沒有幫上什麼大忙的事都有了不錯的結果
妳弟妹都順利的考上了大學
而且都跟妳一樣獨立.....
而妳也有了個男朋友....


退伍後
我在台北找到了一份工作
也找到了妳...


那是個下著午後雷陣雨的壞天氣
我們約在誠品書店敦南分店

妳變了
變得清秀而且不失成熟美
大波浪卷的髮型讓妳看來更有女人味
已經不是以前恰北北的小女生了...


在聊天當中我問及妳跟妳男朋友的事
妳只是笑一笑.......


那年
我們25歲......


之後我們就常見面
就跟以前一樣
不一樣的只是我已經是個不需要再依賴妳的男人了.....


但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並不長
因為公司將派我到洛杉磯分公司去
所以我們又必須分開.....


"我的回憶是你寫的
你就得負責擦掉

如果堅決離開我們的回憶的話....."

1997年的聖誕節
妳這麼告訴我
我第一次聽到妳說:


"你知道嗎?你一直在我心裡....而他只是你的影子....."

1998年1月2號
我搭上了那班往洛杉磯的班機


那句話沒有留住我
也沒有留住我們的緣份......


在美國的日子很孤單
我這才發現
只要是沒有妳的地方就很孤單......


我常寫信給妳
妳也都以mail回我的信
很高興的是我們沒有因為這麼遠的距離而斷了連繫.....


1998年12月24號
因為妳
我回到了台灣.....


妳就站在我面前
一身白紗......


我就站在他身後
是妳跟他的伴郎.....


"能嫁給你的影子,我已經很滿足了...."


妳在婚禮前一晚告訴我的這句話
到現在還痛得可以.......


妳真的很勇敢
勇敢到只為了等我的一句話等了這麼多年......


是的!
妳告訴過我的......
女人一生中最美的三個時候
至少我看到了其中一個.......


"是我太倔強了...連哭都吝嗇讓你看見...."


來不及了.....
一切都來不及了......
當我親眼看著他把戒指套入妳的左手無名指.....
我才發現妳臉上滾燙的淚.....


妳一點都不吝嗇
妳大方得讓我恨透了我自己......
為什麼就這麼簡單的一句話
我卻說不出來.....


從小妳就一直走在我前面
就連現在妳都贏我.......


"我愛你....."


在禮車駛離會場前
妳回頭看著我
這麼跟我說著.......


 


 

 好看請幫我按個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nnamay30 的頭像
    jennamay30

    小咘

    jennamay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